FAQ

興閱坊學期中的開放時間如下。

  1. 週一至週五:08:30~21:30
  2. 週六、週日:09:00~17:00
  3. 國定假日不開放。

寒、暑假開放時間另行公告。


歡迎本校教職員工及同學於上述開放時間,多多善用興閱坊的資源及相關服務。

  1. 興閱坊僅開放讓本校教職員工生使用,並且須持相關有效證件進入。
  2. 興閱坊的成立主要是希望提供本校同學一個多元化的自主學習及協同學習的空間,此外座位空間也有限,因此不開放校外人士使用。

非常抱歉!原本本館地下室共有440個席位。興閱坊成立後,自習室席位減少,同時原本的使用功能也已經改變。

為讓目前在學的同學能充分使用興閱坊及自習室,因此僅限本校教職員工及學生可以使用,懇請各位校友盡量利用本館1~6F的空間,也希望校友們能諒解圖書館在面對有限空間及管理方面的難處。

興閱坊僅有「知識吧」(木質地板區域)可以帶飲料進入飲用,其餘區域都是不可以帶食物飲料進入的。攜帶飲料進入知識吧請用加蓋容器盛裝,油膩熱湯及含酒精之飲料不可攜入。
喝完的飲料空罐請依照分類丟入垃圾桶。

興閱坊為突破圖書館必須安靜的傳統印象,設置相關區域供讀者自由討論,但仍然要以不影響他人為前提。
若是發生大聲喧嘩的情形,會請服務人員加以提醒及勸導。
也請各位讀者控制音量輕聲討論,尊重其他讀者的使用權益喔!

興閱坊的圖書期刊在展示期間僅限興閱坊內閱讀使用,期刊不提供外借,圖書提供預約,展示期滿即上架開放外借。圖書部分約兩個月定期更新。

學習諮詢室以教務處教學中心安排學習諮詢活動為優先,活動期間不開放一般討論借用。在沒有安排學習諮詢活動時間,開放一般討論借用,可由自學空間管理系統預約使用。

興閱坊全區都有提供無線上網,本校教職員生請選擇「NCHU」,並輸入完整的 Email Address 及密碼、帳號即可上網。

興閱坊位於地下一樓,容易因建築物遮蔽及死角的關係,造成手機訊號接收不良。
建築物已成定局無法變動,所以訊號問題需請讀者們多多包涵。
再者,興閱坊是個學習的場所,也提醒各位讀者儘可能的將手機調成震動或靜音,以免造成其他讀者的困擾喔!

興閱坊原沒有提供彩色影印,經多年爭取,自110年開始即開始提供彩色影列印服務,歡迎同學及同仁多加利用。

本館於105年始建置自學空間管理系統,已將自習室、愛學區電腦及興閱坊討論室及多媒體中心聆賞席位等均納入自學空間管理系統,相關使用須知及預約方使用,請參閱網站詳細說明。http://www.lib.nchu.edu.tw/index.php/libpubservice/venuerental/self-study-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