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歷程

空間改造

  為了提供大學生在課堂之外,另一個多元化的自主學習及協同學習的空間,圖書館與教務處合作,重新規劃圖書館地下室1樓之自習室,將傳統自習空間轉型為提供多功能服務的「學習共享空間」(Learning Commons)。

  配合以農立校的特色,興閱坊以大自然為主要設計訴求,採用白色與原木色系,搭配玻璃營造出開闊及穿透感。柱子轉化為大樹,樹枝延伸至天花板,隔間玻璃使用薄膜透光的樹影牆面,營造出科技感與樹林綠意的意象。

  未來,希望學生能充分利用興閱坊,提升學習效益,培養綜合基礎能力,提升自我競爭力。

自2010年以來...

1000000 +
興閱坊使用人次
1000000 +
自習室使用人次
1000 +
興閱坊網站瀏覽人次

  興閱坊的命名是經由校內師生投稿,再由評選投票所選出。它的命名概念源自「嶄新」、「愉悅」、「Fun」三種體驗,並與「新悅Fun」諧音, 期許此一嶄新的學習共享空間在啟用之後,能為校內學子帶來一個可以舒適愉悅的閱讀、同時也能Have fun的場所!首字採用校名的「興」字,除了有興建、興起與中興的涵義之外,更別具紀念價值與識別意義 。